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哈地結婚64周年 社群媒體大曬恩愛

2020/8/5 16:57(8/5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5日專電)今天是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和夫人西蒂哈斯瑪結婚64周年紀念日,馬哈地的官方臉書及Instagram分兩次上傳兩人曬恩愛的TikTok影音及合照,展現鶼鰈情深。

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今年95歲,西蒂哈斯瑪(Siti Hasmah Mohamad Ali)94歲。

在下午約1時上傳的TikTok影音中,西蒂哈斯瑪先是伸手攬住馬哈地的腰,馬哈地卻抓起她的手擺放到她身體前方,然後一手扶住她的肩膀,一手扶住她的手臂。鏡頭一轉,出現的是兩人年輕時的合照。原來馬哈地是要重現兩人在老照片中的姿勢。

上午約10時上傳的照片共3張,兩人在夕日餘暉的湖畔邊,或低聲聊天,或開心歡笑。圖說是這樣寫的:「我對於向大眾秀恩愛是感到羞怯的,不過我們已經結婚64年,我覺得我們對彼此的容忍和感覺還是值得慶祝的。」

相關影片已獲得1.8萬個讚、1200次分享;照片則獲得6.2萬個讚和1700次分享。

兩人的長女、著名社運人士瑪麗娜(Marina Mahathir)在臉書上祝賀父母,她說,只有透過非常多的耐心、尊重、同理心、幽默和非常多的愛,才能讓婚姻維持64年。

不過,這並非馬哈地首度在社群媒體與妻子曬恩愛。近年來,舉凡兩人生日、穆斯林開齋節等,不時都會在社群媒體看到兩人甜蜜互動的照片及影片。今年3月馬哈地確定組跨黨派政府無望,痛失首相寶座後,馬哈地臉書即上傳一段西蒂哈斯瑪緊緊抱住馬哈地的影片。

馬哈地是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前身、新加坡愛德華七世醫學院(King Edward VII College of Medicine)就讀時,與西蒂哈斯瑪認識相戀。兩人在相識10年後,於1956年結婚,共育有7名孩子。(編輯:韋樞/馮昭)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