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亞雨季致災 印度山崩29死巴基斯坦逾50人亡

2020/8/9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喀拉蚩9日綜合外電報導)雨季降雨在印度西南部引發大規模山崩,沖走數十名茶園工人,警方今天表示已尋獲至少29具遺體。另外,3天降雨導致的突發洪水,也在巴基斯坦各地奪走至少50人性命。

法新社報導,印度克勒拉省(Kerala)距離首府錫魯瓦蘭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約250公里的伊都基縣(Idukki),7日發生山崩事故,但暴雨阻礙了搜救行動。

伊都基縣一名警官告訴法新社:「昨天傍晚以前,我們已尋獲26具遺體。今天我們又挖出3具。」

當地媒體報導,據信山崩災區大約住了78人,許多人仍下落不明。

克勒拉省在今年雨季深受致命洪水危害。雨季在南亞對於補充河川和地下水水源至關重要,卻也造成廣泛損害和人員傷亡。

近幾個星期以來,印度東部和東北部、孟加拉、尼泊爾已有超過300人死於洪水和山崩。

美聯社報導,豪雨也在巴基斯坦釀成嚴重災情。

根據巴基斯坦國家災害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過去3天內,西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有19人死於跟降雨相關的事故;南部信德省(Sindh)則有12人喪命;旁遮普省(Punjab)和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地區(Gilgit-Baltistan)分別有8人和10人死亡。

另外,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許多地區也降下大雨,毀損民宅。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俾路支省至少有8人因豪雨和突發洪水而死。(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