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2醫師助漸凍人安樂死 依受囑託殺人罪起訴

2020/8/13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京都一位女性罹患漸凍人症(ALS),去年委託兩名醫師幫助她安樂死。這兩名醫師日前遭到警方逮捕,今天是羈押最後期限,檢方將兩人依受囑託殺人罪起訴。

現年42歲的大久保愉一以及43歲的山本直樹2名醫師,涉嫌於去年11月受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的林優里(當時51歲)委託,對林女投予藥物加以殺害,今年7月23日遭到警方逮捕。

京都新聞報導,根據起訴書,兩名被告並非林女的主治醫師,去年11月30日約下午5時許,前往林女的住宅,對林女施予藥物,導致林女急性藥物中毒死亡,當時他們是初次見面。

搜查相關人士透露,林女因為病情希望能夠安樂死,2018年12月透過推特(Twitter)認識大久保,兩人大約在殺害行動1個月前,開始用推特的傳訊功能溝通安樂死計畫。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林女體內驗出的藥物,與大久保約1個月前購買的安眠藥是相同種類;而山本的銀行帳戶中,查出有林女匯入的130萬日圓(約新台幣36萬元)。

另外,檢調日前調查此案時也意外發現案外案,山本疑似學歷造假,不當取得醫師執照,大久保可能知道山本的學歷內情,兩人並曾合著出版電子書籍,內容描述如何殺害老人,但讓老人看似病死。

警方認為,這次事件是與引起議論的末期醫療或安樂死無關的違法行為,2名被告是否還有其他問題,將持續進行調查。(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