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貨輪模里西斯觸礁 船公司稱燃油大半清除

2020/8/13 2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3日專電)日本貨輪Wakashio於7月25日在印度洋模里西斯外海觸礁,漏出約1000噸燃油。日本船公司昨天表示,船內殘留的油料大半已抽出,保險公司表示,清理的費用仍待估算。

日本長鋪汽船公司(Nagashiki Shipping)散裝貨輪MV Wakashio據信載有約4000噸燃料油,7月25日在東非模里西斯(Maurititius)東南外海撞上珊瑚礁擱淺,引發漏油事件,約有1000噸燃油流入印度洋,蔚藍海面瞬間變色,嚴重破壞海洋生態。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12日報導,長鋪汽船公司發言人福島(Yoshinori Fukushima )說:「據我所知收集工作已近尾聲,但很難確定船內是否絕對沒有油了。」

漏油嚴重威脅原始海灘、珊瑚礁、當地野生植物與旅遊業,同時侵入受到保護的海洋公園,園內擁有未被破壞的紅樹林和瀕臨絕種的物種。

模里西斯前殖民宗主國法國表示,將緊急派遣專業小組協助清理油汙,日本也表示將派遣專家前來處理油汙。

至於清理的成本,日本船主責任相互保險公會(Japan P & I Club)發言人說:「我們內部正在設想不同情況下的估算,包括最壞與最好的情況,但目前沒有數字可透露。」

模里西斯當局稍早宣布進入環保緊急狀態,呼籲國際救援,但遭批評反應太慢。

環保人士表示,開始發現魚群浮屍和被油汙覆蓋的島嶼,儘管當局已開始大規模油汙清理行動,包括用樹葉與人類頭髮製作海面臨時漂浮屏障,阻擋油汙擴散減少汙染,但是人們依然擔心生態浩劫。

旅遊業是模里西斯經濟主要來源,2019年產值約16億美元(約新台幣470.9億元)。(編輯:郭中翰)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