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馬弊案 馬來西亞與高盛正式和解

2020/8/19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9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巨擘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已和馬來西亞簽署協議,正式以39億美元(約新台幣1151億元)就涉入大馬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瀆弊案達成和解。

高盛今天在美國紐約向主管機關遞交的文件中披露此事。雙方上月已宣布達成和解,但今天才正式簽署協議,完成和解程序。

一馬發展公司爆發數以十億計美元資金遭竊取的弊案,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及親信疑似涉案。

高盛因協助一馬發行債券募得65億美元資金,角色受到檢視。馬來西亞政府聲稱,一馬募資過程中有大筆資金遭挪用。

高盛在今天遞出的文件中寫道,雙方簽署協議,「原則上落實了」7月24日宣布的「先前協議」。

39億美元的和解金包括25億現金付款,以及高盛保證為大馬追回的至少14億美元資產。高盛將協助大馬追回流失到境外的相關資產。

彭博(Bloomberg News)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說,高盛必須在10天內把現金付給馬來西亞。(譯者:鄭詩韻/核稿:徐崇哲)109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