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ACKT捐460萬日圓 助家鄉沖繩首里城重建

2020/8/26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沖繩象徵古城首里城去年發生大火,7棟建築物慘遭祝融。出身沖繩的日本男星GACKT近日捐出約460萬日圓(約新台幣128萬元),協助重建工作。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沖繩那霸市首里城,去年10月遭祝融侵襲,包括主殿、北殿、南殿等7棟建物遭燒毀,逾400件收藏文物遭殃。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GACKT是日本沖繩縣出身,他昨天拜訪沖繩縣政府,捐款助首里城重建。

GACKT也在官方網站公告,共捐出460萬7608日圓。

GACKT今年1月到2月舉行出道20週年的日本巡迴演唱會,期間販賣「重建首里城商品」,並將全部收益捐出用於相關重建工作。

GACKT於2011年演出NHK時代劇「暴風雨」,就是以首里城為舞台。

他說,首里城是他有很多回憶的場所,看到首里城被燒掉的照片感到失落。希望首里城能早點重建的人很多,這是愛著沖繩的他跟粉絲們的心意。(譯者:顧荃/核稿:蔡佳敏)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