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侵襲印度海島 與世隔絕安達曼人也染疫

2020/8/28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8日專電)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領地安達曼群島上僅存59人且與世隔絕的大安達曼部落,也有10人感染武漢肺炎,雖大半患者康復,但保護這個特別脆弱的部落顯然已亮起紅燈。

綜合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大安達曼部落(Great Andamanese tribes)已記錄9名安達曼人(有報導說是10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其中5人(一說6人)已經康復,其他人狀況良好。

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政府官員坦承,大安達曼部落被歸類為特別脆弱部落團體(Particularly Vulnerable Tribal Group),現存只有59人。

更讓當局擔心的是,有4個新增安達曼人病例是在群島中遙遠的海峽島(Strait Island)發現;因此,當局已派一名特殊社區衛生官員前往海峽島,密切監控大安達曼部落和加洛瓦族(Jarawa)、尚朋族(Shompen)和翁吉族(Onge)等其他特別脆弱部落團體的疫情與衛生狀況。

根據官方統計,印度安達曼與尼古巴聯邦領土已有2985例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其中有41例死亡,而大安達曼部落是印度首個受到冠狀病毒侵襲的特別脆弱部落團體。

印度迄今累計武漢肺炎病例達338萬多例,死亡人數達到6萬1694人,每天仍以6萬多例新增病例的速度成長,是全球第三大重災區。

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衛生局長兼聯邦領土應對武漢肺炎官員羅伊(Avijit Roy)告訴印度快報,在發現安達曼人感染武漢肺炎後,當局已對59名安達曼人進行檢測,海峽島檢測34人,布萊爾港檢測24人。

著名人類學家、安達曼與尼古巴部落研究與訓練機構主任潘迪亞(Vishvajit Pandya)說,沒有人可以前往海峽島,但海峽島的安達曼人經常光顧安達曼與尼古巴島首府布萊爾港(Port Blair),政府為他們興建特別住所,會與一般人接觸,感染病毒的風險很高。

1983年就到當地進行部落研究的潘迪亞,在1997年外界首次與加洛瓦族接觸時就在現場,他呼籲政府應該履行承諾,保持部落間的隔離。由於大安達曼主幹道尚未關閉,如果政府認為這些部落都深居叢林,不會與外來定居者接觸,那是錯誤認知。

潘迪亞指出,即使是加洛瓦人、尚朋人也容易受到武漢肺炎攻擊,因為他們會與外來定居者貿易以取得白米和其他物品,甚至最近也有外來定居者在加洛瓦族保護區被逮捕。

從事人類學調查的印度人類學家高許(Amit Kumar Ghosh)表示,1850年代,安達曼族還有5000到8000人左右,但英國殖民政府到此建立一個殖民地後,梅毒、淋病、流行感冒和其他疾病就在當地傳播,導致安達曼族人口銳減。(編輯:王永志)109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