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將宣布隔離新規定 貧民祈禱別再封城

2020/8/31 22:31(9/2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31日專電)菲律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突破22萬例,總統杜特蒂預定今晚宣布各區隔離新規定。服務貧困家庭的社工人員說,因為生活日益艱困,弱勢家庭祈禱別再封城。

菲律賓今天新增3446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38人不治,累計22萬819例確診,已有3558人病逝。

因疫情延燒,菲國政府8月4日到18日在大馬尼拉地區和周邊省分恢復嚴格的「調整版強化社區隔離」,但面對經濟衰退及失業率高漲,19日起將隔離等級下調到較寬鬆的「一般社區隔離」。

至於大馬尼拉地區和其他區域9月起的新隔離措施,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預定今晚將與政府抗疫工作小組開會研商後宣布。

在「調整版強化社區隔離」下,大眾運輸和計程車停駛,僅允許公司行號50%復工,禁止國內航班、餐廳內用和理髮廳營業,且民眾出門須出示通行證。「一般社區隔離」相對寬鬆,大眾運輸工具有限度地恢復行駛,並允許幾乎所有產業恢復75%營運。

菲律賓家扶中心社工員賽拉(Sarah)告訴中央社記者,菲國政府宣布4日起恢復嚴格的類封城措施時,她服務的弱勢家庭家長緊張地傳訊息給她,問道:「又要封城了,我們不能出門,我們想要工作,供應我們的孩子,要怎麼辦?」

賽拉說,社區隔離下,社會福利團體必須通過申請才能到社區發放物資。她只能安慰家長,若家中還有剩餘的食物,就分一半晚上吃,一半留到隔天早上,「因為我們(社工)沒辦法做任何事」。

她表示,調整版強化社區隔離下,許多弱勢家庭只有米飯可吃,沒有其他營養的食物。「他們祈禱這是最後一次封城,因為對他們來說,日子一天比一天更艱難」。

家扶中心扶助的貧困家庭家長品托(Aurora Pintor)說,丈夫是計程車司機,家裡有4個孩子,她平時靠著一家小雜貨店與偶爾幫忙洗衣服貼補家用。

她表示,大馬尼拉實施調整版強化社區隔離後,丈夫不能出門工作,雜貨店也不能開門。兩週來,全家只能靠著親戚資助的2000披索(約新台幣1200元)維生。

品托說,雖然社區隔離措施已放寬,但丈夫開計程車的收入因疫情大受影響,每天收入只有300披索。不過,她還是希望不要再封城,因為實在太艱難了,全家人連果腹都有問題。

不希望封城的除了菲律賓底層老百姓,也有不少台商。

菲律賓台灣同鄉會副會長林登峰說,疫情衝擊下,菲國民眾消費力大減,「各行各業就我目前知道的台商大家都努力撐著,把損失降到最低,如果能開工就盡量開工」。

他說,近日確診病例數不再飆高,菲國經濟也慢慢回溫。除非疫情真的無法控制,對他來說,「當然是希望不要封城是最好」。(編輯:郭中翰)109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