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家長防疫過頭 3孩童被關在家4個月足不出戶

2020/9/2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但瑞典有對父母防疫過了頭,硬是把3個小孩關在家裡足不出戶長達4個月,這些孩子目前已經被安置他處。

法新社報導,代表這些孩子的律師史韋格福斯(Mikael Svegfors)今天表示,由3月至7月初,年齡介於10至17歲的3個孩童及這家人「都不能離開公寓」。

瑞典南部揚戈平市(Jonkoping)的行政法院表示,這對父母不准孩子們見面,把他們鎖在各自的房間裡,吃飯也在房裡。

此外,行政法院還發現,住家大門被「釘死」,因此沒有人能進出。

廣播電台報導,這對父母否認強制把3個孩子鎖在家中,並打算提出上訴。

史韋格福斯表示,這對父母「來自世界的另個地方」,而且瑞典語不流利。

他說,他們真的不了解這裡的新聞,他們一直由網路追蹤他們原本國家的消息,當地實施較嚴格管制。

不同於許多其他歐洲國家,瑞典並未實施嚴格封城措施,並且16歲以下的學童仍照常到校上課。

瑞典是全球染疫死亡人數占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平均每百萬人中有575人染疫致死。(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