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莎颱風釀死傷 北韓怪罪地方官不遵黨令將重懲

2020/9/5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方媒體報導,梅莎颱風(Maysak)造成數十人死傷的「嚴重事故」,當局決定重懲「未確實執行中央指令」的地方官員。

法新社引述北韓官方媒體「勞動新聞」今天刊登的報導,內容指執政的勞動黨已決定懲罰「失職」的江原道及元山市官員;但報導未提及詳細死傷及失蹤人數。

梅莎颱風這週席捲朝鮮半島,為北韓帶來猛烈豪雨,從影片可看出,位居東部港口的江原道元山市街道洪水氾濫。

報導指出,當地官員未遵循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首的勞動黨指令,立即徹查可能受災的財產並疏散所有居民,當局因此「決定針對須為這些死傷負責的人員,實施嚴厲的黨、政府及法律懲罰」。

根據路透社,北韓官方電視台2日罕見直播元山等地的強風暴雨,畫面呈現橋梁斷裂、廣場及建築淹水,還有車輛以大聲公播放安全警告。

現居南韓擔任研究員的脫北者安燦一(Ahn Chan-il,音譯)告訴法新社,懲罰地方官員是北韓領導階層避免因天災死傷受到批評的方式,「他們釋出的訊息是,金正恩從不會犯錯,發生任何損失都是因為下屬未能遵從他的指令」。(譯者:廖禹揚/核稿:曾依璇)109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