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令 路透提新證據

2020/9/16 2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聖保羅16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為技術公司利用在香港註冊的星通技術公司出售美國電腦到伊朗,以規避美國在2007至2014年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如今路透社發現,華為與星通技術在巴西也有關聯。

星通技術有限公司(Skycom Tech Co Ltd)鮮為人知,但在美國對華為及其財務長孟晚舟的刑事調查中,其角色受到關注。

向巴西聖保羅州(Sao Paulo)提交的公司紀錄顯示,華為2007年出脫星通技術的股權以來,兩家公司在巴西仍密切往來5年。

在巴西和香港提交的公司紀錄顯示,至2007年底,華為另外兩名高階主管胡厚崑與郭平也和星通技術保持密切關係。胡厚崑和郭平目前都是華為的副董事長,並輪流擔任公司董事長。郭平現擔任輪值董事長。

在這起備受矚目的美國刑事案件中,華為與星通技術的關係至關重要。美國檢方一項起訴書指控,華為控制星通技術,並藉由在美國獲得電腦設備運往伊朗,違反美國的制裁。

華為和孟晚舟堅稱,儘管華為曾經擁有星通技術,但雙方後來實際上已成為互相不受對方控制的商業夥伴。然而,在最近與該案有關的法律文件中,孟晚舟的律師卻承認華為對星通技術「行使一定程度的控制」。

路透社新發現的資料更加印證,華為對星通技術的控制甚至比美國檢方主張的還要牢固。公司紀錄顯示,另外兩名華為高層經營一家擁有星通技術的公司,而不只是檢察官唯一點名的孟晚舟。

紀錄另顯示,華為對星通技術的控制擴展至巴西,不僅限於伊朗,且持續到美國制裁伊朗時期。

紀錄顯示,胡厚崑2002年5月在聖保羅擔任華為巴西分公司經理,當時星通技術收購了華為巴西分公司一小部分股權。胡厚崑的職場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檔案指出,他當時也擔任華為拉美地區總裁。

胡厚崑後來離開巴西,但他和星通技術另外建立連結。香港公司紀錄顯示,胡厚崑和郭平在2007年是華為子公司華盈管理公司的董事,而華盈則擁有星通技術。華盈當年將持有星通技術的股份轉讓給另一家公司。孟晚舟當時在華盈任職。

美國當局在這起美國刑事案件提交的文件指稱,此一股權轉讓實際上是虛假交易,星通技術持續以「非官方子公司」身分受到華為控制。(譯者:徐崇哲)109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