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極端思潮滲入警界 德國停職29員警查辦

2020/9/17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一個警隊今天將涉嫌分享希特勒影像與新納粹暴力文宣的29名員警停職,這些人被控在至少5個線上聊天群組裡轉傳前述內容,讓外界益發憂心德國軍警遭極右翼滲透的情況。

「紐約時報」報導,相關聊天群組都是在德國西部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內的轄區。北萊因-西發利亞邦內政廳長魯爾(Herbert Reul)以「丟臉」形容涉案員警,他在今天的記者會上稱涉案者所分享的是「極右翼極端分子文宣」,以及「最醜陋與最可鄙的新納粹對移民侮辱」。

官員表示,聊天群組裡分享的126個影像包含納粹萬字符號、一張捏造的難民被放入毒氣室照片及一張對黑人開槍照片。

德國軍警內部出現極右翼極端思潮的案件數近年激增,當中有些人還囤放武器並列出敵對清單。當局14日為調查一宗極右翼恐怖主義陰謀,突襲搜索一名40歲軍人的住處。

多年來德國政壇與安全首長都駁斥極右翼恐已滲入安全單位的說法,頂多只當成是個案,但今夏德國政府將德國特戰部隊裡一個單位整組解散,因為該單位已遭極右翼極端分子滲入,問題嚴重到當局難以改善只能出此下策。

調查人員今晨突襲搜索29名遭停職者當中14人的住處與辦公室,地點含括至少5個城鎮,這些人的上級長官也都是群組成員。

魯爾表示,這些聊天群組裡,第一個是早在2012年開設,最大的一個則設於開放數十萬難民入境的2015年。最近一則貼文是上月27日發送。

29名聊天群組成員裡,25人任職的轄區隸屬西部城市艾森(Essen)市警局;29人中據信有11人在傳這些影像,其他18人看過卻未示警。

好幾個其他地方的警局也捲入極右翼極端主義醜聞。在黑森邦(Hesse),調查人員追蹤到警用電腦的資訊,過去兩年被用於對左翼政治人物與傑出移民後裔發出死亡威脅,黑森邦內政廳長隨後公開對他們警察部門內的極右網絡表示憂心;在慕尼黑,當局也確認有員警在聊天群組裡分享反猶貼文。

北萊茵-西發利亞邦警員工會副會長馬茨(Michael Maatz)說:「對抗極右翼極端主義是警察的DNA,絕不容許員警在聊天群組分享激進、極右翼與仇外內容。」

基民黨內的國土安全專家卡齊迪斯(Christos Katzidis)對此感到震驚,稱「本應是保護並捍衛價值觀的警察,竟反過來自砸招牌,堪稱是醜聞。」(譯者:陳亦偉/核稿:劉學源)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