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戰略性訪問巴西北部 討論委內瑞拉議題

2020/9/19 0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8日專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8日下午抵達巴西北部羅賴馬州(Roraima)州府博阿維斯塔(Boa Vista),會見巴西外交部長艾拉烏喬(Ernesto Araújo),討論委內瑞拉移民問題。

美國駐巴西大使館指出,這次訪問是蓬佩奧(Mike Pompeo)與拉丁美洲領導人會晤議程的一部分。

根據巴西新聞網站G1國際事務專欄作家柯恩(Sandra Cohen)分析,在美國推動委內瑞拉政權更迭的努力停滯不前,以及美國大選將近之際,蓬佩奧戰略性地抵達博阿維斯塔,是為強調川普政府對委內瑞拉民主的支持。

雖然沒有跡象顯示移民流動存在嚴重危機,蓬佩奧仍訪問博阿維斯塔的避難所,通過與在羅賴馬避難的委內瑞拉人見面,向佛羅里達州的委內瑞拉社區(美國最大的委內瑞拉社區,有20萬流亡者)傳達川普政府仍然關心並致力於委內瑞拉政權更迭的訊息。

佛羅里達州對川普和其對手拜登至關重要,而對查維斯主義支持者和政權表示不滿,是獲得這個強大基礎支持的關鍵。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將在12月的選舉中試圖重新控制國民議會,而這次選舉遭到大部分反對派的抵制。

美國是第一個承認瓜伊多(Juan Guaidó)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國家,對馬杜洛的石油工業實施嚴厲制裁,並且對馬杜洛和其他政治高層盟友發出逮捕令。但到目前為止,美國總統針對馬杜洛下台的這些攻勢,似乎都不見效。

雖然80%的委內瑞拉人生活在極端貧困之中,美國試圖通過讓委內瑞拉經濟窒息來推動委國政權更迭,馬杜洛仍成功獲得俄羅斯、中國和土耳其等其他威權政權的軍事和經濟援助,鞏固地位。

馬杜洛堅持自己在位,依照已故委內瑞拉強人查維斯(Hugo Chávez)的模式調整國家機器,加強鎮壓和削弱反對派,以重新獲得國民議會的控制權。國民議會是馬杜洛政權唯一尚未控制的權力。

蓬佩奧就是在這樣的政治情勢下抵達博阿維斯塔會晤巴西外交部長艾拉烏喬。蓬佩奧的南美行還包括訪問蓋亞那(Cooperative Republic of Guyana)、蘇利南和哥倫比亞,而行程焦點都是委內瑞拉。

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巴西和委內瑞拉之間的邊界已經關閉6個月,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仍然冒著非法穿越邊境風險入境巴西的難民人數急劇下降。

蓬佩奧在羅賴馬州避難所會見來自委內瑞拉蘇克里州(Sucre)庫馬納(Cumaná)的一個家庭5個人,他們在10個月前遷移到博阿維斯塔,之後將被安排前往巴西南部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生活。

羅賴馬州的「收容專案」以人道精神,負責協調委內瑞拉移民的庇護和內遷進程,這些移民是通過羅賴馬進入巴西。自2018年3月以來,由巴西陸軍、聯合國機構和非政府組織合力執行這項工作。

美國駐巴西大使館聲明指出,蓬佩奧將強調美國和巴西在委內瑞拉人民需要幫助的時候支持他們的重要性。

蓬佩奧結束巴西的訪問行程後,將續往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會晤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編輯:馮昭)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