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網攻印度衛星系統 印度:系統未受損

2020/9/23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3日專電)美國一份報告指控中國曾在2007年到2018年對印度的衛星通訊等進行多次網路攻擊,印媒引述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證實曾遭到攻擊,但相關系統獨立運作,迄今未受損害。

位於美國的中國太空研究所( US-based 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發表一份長達142頁的報告說,中國從2007年到2018年期間多次對印度進行網路攻擊,包括2017年對印度衛星通訊系統的電腦進行網路攻擊,以破壞印度的衛星通訊系統。

報告還說,中國人民解放軍正持續對印度採取全面網路戰的新技術,包括對國防、石油和天然氣、能源(包括核能)、太空等關鍵部門基礎設施進行數據操縱、政治干預和影響。

不過,今日商業(Business Today)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迄今,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主席席萬(K. Sivan)否認有影響ISRO數據或運作的網路攻擊實例出現。

席萬坦承,過去幾年,以ISRO為目標的網路攻擊持續存在,但ISRO的系統迄今未受到損害;印度有一套獨立的網路系統,這套網路系統沒有連結到包括網際網路等公共網路系統,從而確保系統的安全。

ISRO內部人士告訴「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多年來確實一直有針對印度太空與衛星系統的網路攻擊,但無法查明網路攻擊的來源,不過網路威脅已解除。

ISRO的資深科學家也說,「我們已經建立警報系統,我們認為我們從未受到過威脅,中國人可能嘗試過,但失敗了。」

中國與印度部隊5月初起在拉達克東部發生對峙後,讓印度各界更加關注中國透過各項領域對印度的滲透與破壞,包括以金錢收買印度政界人士、智庫和學者,印度朝野兩大黨最近互相攻擊對方收取中國的獻金。

此外,由於中國軍方旗下的網軍經常攻擊民主國家的網路和基礎建設電腦系統,竊取機密與具影響力者的個人資料,印度也關注到中國透過資訊科技竊取印度公民的個人資料,及透過網路攻擊印度水電等基礎設施及太空通訊等設備,並著手採取反制措施。(編輯:韋樞)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