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時:中國禁止兩名澳洲學者入境

2020/9/24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共對外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報導稱,中國當局已禁止澳洲學者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周安瀾(Alex Joske)入境。

報導提及,不久前,澳洲曾以「國家安全擔憂」為名,吊銷兩名中國學者簽證。

漢密爾頓是澳洲查爾斯特大學(Charles Sturt University)公共倫理學學者,周安瀾則是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員,兩人都是知名的中國問題專家。

環時指控漢密爾頓2017年以來,曾多次發表書籍、報告「汙衊」中國透過公開資訊及駭客手段竊取情報,對包括澳洲、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進行所謂「影響、滲透」。

環時並指控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是澳洲反中輿論「旗手」,熱衷炮製反中議題。周安瀾2018年加入該機構以來,頻頻發文「汙衊」中國大學對外合作是為「軍事目的」,夥同澳洲記者炒作「中國間諜王立強案」。

澳洲政府本月初撤銷兩名中國訪問學者的簽證,他們被指涉嫌參與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議會滲透案。

綜合路透社、澳洲廣播公司(ABC)9日報導,華東師範大學澳洲研究中心主任陳弘表示,他已收到澳洲內政事務部告知取消他簽證的信件,信中表示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認為他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另一名收到類似信件的中國學者是北京外國語大學澳洲研究中心主任李建軍,他今年在澳洲國立大學擔任訪問學者。(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