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基亞取代華為 成英國電信集團最大供應商

2020/9/29 2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爾辛基29日綜合外電報導)芬蘭通訊設備製造商諾基亞(Nokia)今天宣布,他們已拿下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合約,將取代中國華為,供應英國境內5G網路設備,成為BT最大設備供應商。

法新社報導,這是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7月下令禁止行動供應商在新5G網路建設中使用華為產品以來,英國與諾基亞的首項合約。

根據BT合約,諾基亞將提供基地台及其他網路設備,提供顧客超快速的5G網路;諾基亞設備同時也將用於BT既有的2G及4G網路。不過,BT告訴法新社,他們也將使用其他供應商產品,以取代所有華為設備。

英國政府發布的這項禁令是基於國安考量,強制要求行動供應商自2021年起開始移除「高風險供應商」,這也是華為在5G市場的兩大競爭者諾基亞與瑞典愛立信(Ericsson)的一大機會。

英國國內業者必須在2027年前移除5G網路中所有華為設備,BT先前曾表示,這項轉變將耗費5億英鎊(約新台幣187億元)。

英國政府下令禁用華為,明顯為諾基亞及愛立信打了一劑強心針,但產業界觀察家警告指出,市場需求持續增加,要填補華為這個產業龍頭留下的空缺,可能不是那麼簡單。

在5G網路市場激烈競爭下,諾基亞去年下調2020年獲利預估,但最近財報可看出收益增加,新任執行長隆德馬克(Pekka Lundmark)預期將重新改組公司,嘗試在5G戰中奪回若干失土。(譯者:廖禹揚/核稿:劉學源)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