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駐美大使再喊話:兩國應讓關係重回正確軌道

2020/10/2 2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1日表示,當前中美關係正經歷建交41年來罕見的嚴重困難,兩國應立即讓雙邊關係重回正確道路。

綜合中國官媒新華社、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中國駐美大使館當地時間1日舉行「2020年國慶中秋雲端音樂招待會」,崔天凱致詞時作了上述表示。

崔天凱在談話中強調,中國堅決反對「新冷戰」與「脫鉤」,並指北京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初心從未改變,而「有些人企圖否定兩國關係發展的成果,並鼓動中美脫鉤,挑起意識形態對抗與新冷戰」。

崔天凱說,「這些作法嚴重傷害兩國人民的利益。中國始終本著善意及誠意發展對美關係,推動兩國走上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及合作雙贏的正確軌道」。

崔天凱還提到,在全球挑戰下沒有國家可獨善其身,大國競爭的工具箱中也沒有答案。他警告,「沉迷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對抗沒有出路,只有加強國際協調合作、改革和完善國際治理才是正道」。

中美關係近年陷入緊繃,兩國持續因為貿易、科技、網路安全、新疆人權、香港問題等議題爭擾不休。崔天凱7月底即曾投書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強調「中方願本著善意與誠意發展中美關係」,希望美方能重回中美關係發展正軌。(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09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