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加索衝突加劇 亞塞拜然控亞美尼亞砲轟第二大城

2020/10/4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葉里凡/巴庫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高加索地區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兩國衝突再度明顯升溫。亞塞拜然今天表示,境內第二大城甘賈(Ganja)遭到亞美尼亞武裝部隊砲擊。

路透社報導,亞美尼亞政府否認亞塞拜然的指控。不過,位於亞塞拜然境內、居民多為亞美尼亞裔的納戈諾卡拉巴克地區(Nagorno-Karabakh)領袖哈魯秋尼揚(Araik Harutyunyan)則說,他的部隊摧毀甘賈的一座空軍基地。

亞塞拜然國防部還表示,靠近納戈諾卡拉巴克地區邊界的城市泰爾泰爾(Terter)與霍拉迪茲(Horadiz)遭到猛烈砲擊。納戈諾卡拉巴克地區的軍隊則說,地區首府史提帕納科特(Stepanakert)遭到轟炸。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之間的軍事衝突在一週前爆發,並急遽惡化至1990年代以來最嚴重程度,當年的戰事約造成3萬人死亡。

這場衝突可能捲入區域強權國家如俄羅斯與土耳其,並危及經過南高加索(South Caucasus)地區的能源供應。亞塞拜然的石油與天然氣透過當地管線輸送至全球市場。(譯者:曹宇帆/核稿:張正芊)109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