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蘭軍方將展開水下行動 拆除二戰時期巨大炸彈

2020/10/12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沙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波蘭軍方潛水員今天將展開棘手任務,拆除一枚沉在波羅的海(Baltic Sea)附近運河底部、二戰時期的巨大炸彈。

這枚重達5公噸的炸彈被暱稱為「高腳櫃」(Tallboy),又以「地震炸彈」(earthquake bomb)為人所知,是1945年英國皇家空軍攻擊納粹軍艦時所投下。

炸彈是去年在波蘭最西北角的港口城市斯文諾契(Swinoujscie)一次疏浚過程中發現的。斯文諾契舊稱斯維內明德(Swinemunde),曾是德國的一部分。

基地位於斯文諾契的波蘭海軍第8海岸防衛艦隊發言人李萬度斯基(Grzegorz Lewandowski)告訴法新社:「這是全球首例。過去沒人拆除過在水下保存如此完好的『高腳櫃(炸彈)』。」

這次行動預計持續長達5天,約750名當地居民將從炸彈周遭2.5公里的區域撤離。但部分居民告訴法新社,他們將留在原地。

居民派史科夫斯卡(Halina Paszkowska)表示,待在拆除行動期間供居民避難的體育館,可能有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風險,對她來說那才是最危險的。

派史科夫斯卡說,她還得照顧88歲的母親,並提到:「我在這裡生活了50年,以前這裡也有其他炸彈,但這是首次有撤離行動,以前我們只要待在室內就好。」(譯者:李晉緯/核稿:楊昭彥)109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