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重啟活動 Q3經濟下滑趨緩至7%

2020/10/14 13:19(10/14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4日專電)新加坡貿工部今天公布星國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萎縮7%,大幅優於第2季的衰退幅度,呈現止跌反彈。主要受惠於6月類封城「阻斷措施」結束後,分階段重啟經濟活動所致。

貿工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加坡今年第3季GDP較去年同期相比萎縮7%,萎縮幅度較第2季的13.3%改善許多;若與前一季相比,經季節調整後,第3季經濟較第2季擴張7.9%。

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在臉書發文表示:「隨著全球經濟復甦及我們逐步重啟經濟,預期我們的經濟情況會改善,但復甦的腳步將持續緩慢且各行業情況不一。」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新加坡今年經濟連3季萎縮。對於第3季經濟表現較第2季改善,貿工部指出,主要得力於4月7日至6月1日實施的「阻斷措施」結束後,逐步重啟經濟活動。

觀察各產業的經濟表現,製造業今年第3季的表現較去年同期正成長2%,翻轉第2季的負0.8%;經季節性調整後,製造業第3季的經濟表現較第2季成長3.9%。貿工部指出,受惠於全球對半導體及半導體製造設備的需求,電子業及精密工程領域的輸出擴張,有助製造業成長。

另外,營建業第3季表現較去年同期萎縮44.7%,但經季節調整後,第3季較第2季增長38.7%。貿工部表示,第3季的營建業輸出仍疲弱,主要由於營建業必須實施安全管理措施而緩慢重啟工程活動。

服務業也同樣持續萎縮,第3季的表現較去年同期萎縮8%,但經季節調整後,第3季較第2季正成長6.8%。貿工部指出,受到全球旅行限制等影響,航空及觀光相關產業持續大幅萎縮;不過,金融、保險及資通訊產業在第3季則穩定成長。

陳振聲表示,過去幾個月以來,星國政府已推出許多紓困措施,協助減緩疫情衝擊。他並強調,企業及員工採取必要措施因應轉變中的經濟,至關重要;未來將無法回到疫情前的狀態,現在就必須採取行動,為強勁復甦做好準備。(編輯:韋樞)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