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上市在望 德科學家:盼平均分配全球各地

2020/11/12 0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1日專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研發最近出現重大進展,幕後功臣德國科學家沙辛說,最快12月中旬美國就會批准上市,期待疫苗能公平分配,讓世界各地都能取得。

台灣東洋藥品之前試圖代理這款疫苗,不過後來談判破局。

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執行長沙辛(Ugur Sahin)接受今天「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訪問時表示,美國和歐洲聯盟(EU)正同時對這款疫苗審核並加快速度,最快12月中旬美國就會批准。BioNTech與合作夥伴美國輝瑞藥廠(Pfizer)正擴大產量,預計年底前生產5000萬劑,明年產量可增加到13億劑。

BioNTech與輝瑞9日宣布,第3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疫苗預防效果超過90%,預計本月在美國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的申請,進度領先各國研發中的疫苗,讓世人寄與厚望。

沙辛坦承,疫苗的保護力到底能持續多久目前還沒有精確數據,不過跡象顯示能維持相當長一段時間,無需擔心抗體數量在1年內會大幅下降。

為結束疫情,各國政府爭相預訂實驗中的疫苗。沙辛強調,疫病在世界各地流行,疫苗的分配因此應該公平,BioNTech會努力讓各地都能取得。

他透露,這款疫苗的價格取決於各國的經濟實力和訂購量,以工業國家為例,若訂購1億劑,每劑價格大約近20美元(約新台幣570元)。

55歲的沙辛與妻子圖瑞吉(Özlem Türeci)是德國的土耳其移民第二代,夫妻兩人志趣在醫學研究,2008年在鄰近法蘭克福的梅因斯(Mainz)創立BioNTech公司,投入「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治療癌症的研究。

今年1月底,沙辛從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獲知中國出現人傳人的新病毒,說服同事將公司資源改投入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研發,由妻子圖瑞吉主持研發團隊,命名為「光速計畫」,打算在短短幾個月之內研發出疫苗。

3月中,BioNTech與世界級的輝瑞藥廠結盟,4月底候選疫苗獲德國政府批准,成為德國最早進行臨床試驗的武漢肺炎疫苗。

這款來自德國實驗室的疫苗,目前是歐美各國研發進展最快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BioNTech這家原本沒沒無聞、2019年10月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的公司也因此一炮而紅,市值最近暴增到250億美金。(編輯:郭中翰)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