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星代表處攝影展登場 影像呈現台星人文風情

2020/11/27 19:56(11/27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7日專電)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台北藝廊第二波展覽今天登場,藉由3位攝影師拍攝的照片呈現台星人文風情。中央社社長張瑞昌也透過視訊表達祝賀,並向外界介紹中央社是參與國際新聞與攝影獎項的常勝軍。

繼書法雕塑展後,駐星代表處台北藝廊第二波展覽「台星人文風情紀實」攝影展今天開幕,展期至明年3月底。參展攝影師包括移民新加坡的台灣人陳威豪、台灣人移居新加坡第二代沈宗祐及10月調任返台的中央通訊社前駐新加坡特派員黃自強。

這次展出的照片包括新加坡宗教與民俗活動、風景名勝及馬習會等重大歷史事件等。

駐星代表梁國新於開幕典禮致詞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攝影展,讓民眾一窺台灣與新加坡風土人文之美,民眾可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e-mail)向代表處預約參觀。

中央社社長張瑞昌透過視訊跨海連線參與開幕典禮。他表示,黃自強派駐新加坡時除了平時採訪新聞報導,也以相機忠實記錄新加坡的人與事。中央社是台灣媒體參與國際新聞與攝影獎項的常勝軍,例如攝影記者吳家昇今年就以香港「反送中」運動為題材的照片,勇奪「莫斯科國際攝影獎」新聞編輯類金獎及榮譽獎。

他說,這些參賽及得獎記錄,證明中央社始終站在新聞最前線,以中立客觀角度記錄、見證歷史。

梁國新指出,這次參展的攝影師同時都與台灣、新加坡有很深的淵源,其中,黃自強透過鏡頭記錄新加坡發生的歷史事件,近年的重要歷史性時刻、民俗文化及體育等活動,幾乎無役不與。陳威豪從小在新加坡接受教育,目前在友達光電新加坡公司擔任工程師,也經常帶著相機深入各種祕境拍攝照片,他的照片令人驚覺新加坡面積雖小,卻有著非常漂亮的人文景觀與風情。

陳威豪說,希望透過這些照片展示「我生命中的家」,包括他出生的台灣、他成長的新加坡。

目前任職於廣告公司的沈宗祐,在工作之餘經常熱心協助到新加坡發展的台灣人。熱愛攝影的他,尤其關注新加坡的宗教民俗活動,各大慶典活動都可看到他的身影,記錄新加坡多元族群的信仰生活,以及新加坡變遷中的人文風貌。

沈宗祐表示,希望透過人文照片讓台灣人更了解新加坡的歷史文化與演變。「新加坡外表很漂亮,但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希望這些不完美讓更多人認識真實的新加坡,認識她的美」。

這次攝影展共展出60張照片,包括台灣高雄燈會、日月潭,以及新加坡妝藝大遊行、西海岸公園、娘惹婚禮、新加坡紅燈區「芽龍」、歌台文化。另外還有「馬習會」、洛興雅難民等照片。(編輯:高照芬)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