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萊塢詐騙皇后在英國落網 裝女聲犯嫌身分曝光

2020/12/4 15:44(12/4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天表示,外號「好萊塢詐騙皇后」的犯嫌已在英國遭到逮捕,他涉嫌假扮好萊塢女性高階主管,從多名懷抱電影夢的受害人身上騙取數以十萬計美元。

調查人員多年來在全球追查這名犯嫌的下落,如今終於逮到人。前「好萊塢報導」(THR)記者強生(Scott Johnson)所撰寫的好萊塢詐騙皇后事蹟將出書,哈波柯林斯出版社(HarperCollins)已取得版權。

法新社報導,根據今天一份解封的法院起訴書,犯嫌是一名叫塔希爾拉曼尼(Hargobind Tahilramani)的41歲印尼男子。

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FBI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被告已在英國落網,這項逮捕行動是根據美國為之後引渡所提出的暫時逮捕要求。」

這名男子涉嫌假扮的好萊塢大亨,包括盧卡斯影業老闆甘迺迪(Kathleen Kennedy)、前索尼影業娛樂公司共同董事長巴斯卡(Amy Pascal)及派拉蒙影業前老闆藍辛(Sherry Lansing)。

據說犯嫌很會模仿各種口音,還曾假裝是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的前妻鄧文迪(Wendi Murdoch),以及電影界多位男性主管。

根據在加州提出的法院文件,犯嫌和同夥向被害人提出演藝工作豐厚邀約,並指示他們飛到印尼執行任務,包括勘景、研究及撰寫劇本,並要求先付相關費用,要是被害人抱怨或有所懷疑,犯嫌有時會威脅將他們「分屍」。

整起騙局始於2013年,儘管今年全球疫情延燒,各國紛紛祭出旅行禁令,犯嫌截至8月都還在繼續騙人,當時他叫被害人付款收看根本不存在的培訓影片。

根據「好萊塢報導」消息,英國曼徹斯特警方上週在私家調查業者協助下逮到這名犯嫌。(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淑琴)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