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非疫情起源?研究:美國去年聖誕就出現傳播

2020/12/4 23:56(12/5 0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引述一項新研究報導,早在去年聖誕節,美國本土就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傳播,比中國通報官方確診首例還早上許多。

這項研究是由美國傳染疾病學會(Infectious Diseases Society of America)進行,主要由美國政府員工撰寫,在牛津大學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 OUP)期刊發表。

研究人員檢視美國紅十字會(American Red Cross )於去年12月13日及今年1月17日期間採集的血液樣本,捐血者來自加州、康乃狄克州、愛荷華州、麻薩諸塞州、密西根州、俄勒岡州、羅德島州、華盛頓州及威斯康辛州等9州。

這9州有部分捐血者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檢測呈陽性,顯示他們在1月20日前就已接觸病毒。官員是在1月20 日證實美國境內首例。

研究人員回溯檢測紅十字會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間採集的7389件捐血樣本,發現其中106件樣本出現感染跡象,這些樣本的採集時間皆早於確診首例。

當研究人員使用泛免疫球蛋白(pan-immunoglobulin, pan Ig)酵素溶液進行篩檢,這106件樣本中有84件顯示更強的陽性反應。

上述血液樣本是從紅十字會血庫收集取得,並在位於亞特蘭大市的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進行檢測。

研究作者寫道:「這些血清抗體的存在顯示,美國西部地區可能早已出現個別的SARS-CoV-2(新型冠狀病毒學名)感染,早於先前認定,或是一小群人口可能早已擁有與SARS-CoV-2S結合的抗體」。(編譯:陳正健)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