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10天無新增病例 人口最大州結束在家工作令

2020/12/14 15:16(12/14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4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為防疫所實施的在家工作命令,今天畫下句點,對確診病例不多的澳洲來說是一大里程碑,但仍有許多企業打算維持彈性工作模式一路到2021年。

路透社報導,澳洲第一大城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政府表示,基於已連續10天沒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病例,將根據計畫,解除今年實施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公共衛生命令。

但此舉似乎象徵意義居多,因為新南威爾斯州許多公司與員工,包括澳洲前幾大企業在內,並不打算立即改變目前在家上班的模式,尤其再過10天就要展開年底耶誕假期。

不過,居民人數占澳洲2500萬總人口1/3的新南威爾斯州,這項變革遙遙領先其他州和領地,率先讓白領階級重返疫前工作模式。

人口第2多的維多利亞州,目前對辦公室出勤率設25%上限,其他州和領地則大多指示雇主,讓員工根據偏好在家辦公。

澳洲自疫情爆發至今僅通報2萬8000多確診病例與908人病故,目前現存病例56例,大多數是從海外回國的人士,且這些人目前都在旅館進行隔離。(譯者:陳怡君/核稿:蔡佳敏)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