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14日起施打輝瑞疫苗 川普要官員晚點再接種

2020/12/14 18:06(12/14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稍早報導美國白宮高層官員將在10天內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不過總統川普今天晚間表示,白宮高層官員會等到晚點再接種。

川普今天晚間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表示,他已要求「調整」白宮官員的疫苗接種計畫。

川普寫道:「除非有特別需要,否則在白宮工作的人應該晚點再接種疫苗。我還沒排定時間接種這款疫苗,但很期待在適當的時間接種。」

路透社今天稍早報導,一名熟悉這項計畫的人士表示,川普、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其他美國高層官員將從明天起接種甫獲批准的COVID-19疫苗,作為意在確保政府持續運作計畫一環。

這名消息人士透露,白宮主要人員和政府3個分支,即立法、行政和司法部門的部分官員,將在接下來10 天內接種疫苗。

川普先前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現已康復。許多白宮官員也都曾染疫,可能削弱了他們快速接種疫苗的意願。

美國COVID-19病故總人數逼近30萬人,將於明天開始接種疫苗。

配備特殊冷藏設備的貨運車紛紛從密西根州卡拉馬朱(Kalamazoo)一間機構出動,作為政府與民間合作計畫的一部分,要運送數以百萬劑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給脆弱的美國民眾。

國際包裹快遞運輸公司聯邦快遞(FedEx)及優比速(UPS)已部署卡車隊和飛機來運送這些珍貴疫苗至美國各州,部分貨品並備有武力警戒,醫護工作者及護理之家老人將是首批施打對象。

川普總統推文寫道:「疫苗正在運送途中。祝美國早日康復,祝全世界早日康復。」

首批290萬劑疫苗預計將於16日前送達,官員表示,年底前能讓2000萬名美國民眾接種這款二劑型疫苗,明年3月前再擴大讓1億人接種。(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