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本週展開頂石行動演習 模擬最壞脫歐情況

2020/12/15 0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本週將展開名為「頂石行動」(Operation Capstone)的演習,模擬「無協議硬脫歐」(No-Deal Brexit)最壞情況,並測試國內準備態勢,將是承平時期最大規模演習之一。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頂石行動」演習將於16日登場。英國政府為無協議硬脫歐進行準備,官員及數百名邊防人員將會取消耶誕節休假。英國官員將測試邊界混亂以及取締非法進入英國水域的漁船。

這是英國承平時期最大演習行動之一,將結合警察、邊防人員、海關官員及軍方人員,協助英國在脫歐後維持運作。

無論英國脫歐會否達成貿易協議,規劃多個月的廣泛演習都會推出。這項演習包括7個內陸地點,以便在遠離港口的地方進行額外邊境檢查,維持貨車行駛。

倘若港市多佛(Dover)的冗長邊境檢查導致大排長龍,M20高速公路外的27英畝貨車停車場將會開放,當局也會推出訂製應用程式(app),幫助貨運業者知悉應該前往的地點。

多達900名額外官員將試圖維持邊境程序順暢,檢查貨車及執行新的進口管制。

根據英國星期太陽報(The Sun on Sunday)報導,擔任特別敏感及重要角色的高級官員將取消耶誕休假。

倘若有必要,大約1萬4000名待命協助的軍方人員也可能取消休假。

數百名額外警力可能會被徵召派赴肯特郡(Kent County),阻止走私者利用脫歐後情況,運送移民穿越英吉利海峽。

如同12日已揭露,倘若英國無協議硬脫歐,4艘皇家海軍艦艇也將部署在沿岸外海,阻止法國拖網漁船非法進入英國水域捕魚。

皇家海軍將有權逮捕非法進入英國水域的法國及其他歐盟國家漁民。(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