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衡北京 羅冠聰呼籲強硬反對與中國投資協議

2021/1/9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港警近日大舉逮捕泛民主派人士的行動震驚國際社會,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直言,國際社會的不作為是北京摧毀對港承諾的原因,除口頭譴責,各國也應強硬反對與中國的投資協議。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官網8日刊登羅冠聰的投書,題為「世界必須做更多以制衡中國對香港的鎮壓」(The world must do more to fight China's crackdown in Hong Kong)。

文中提及,香港當局近日拘捕逾50名民主派人士,他們目前雖被保釋,但未來須面對數以年計的監禁。

羅冠聰說,在所有反對聲音消失前,北京不會停止對香港的大規模打壓,國際社會應該要認清,北京的統治與反對聲音沒有並存的可能。

這次大抓捕後,歐盟呼籲香港當局立即放人,德國也發聲要求中國政府尊重港人、落實法治。

不過,羅冠聰說,港人已經見識了太多單純的口頭譴責,許多民主國家因為經濟而對北京侵害人權的情況視而不見,歐盟日前就與中國簽署了投資協定。他形容這等於是對中國當局惡行的「免死金牌」。

他直言,各國表達關注及譴責的聲明並不足夠,國際社會需要下定決心,將人權置於商貿利益之上。

他呼籲歐洲議會強硬反對投資協議,展現對抗強權的決心,並期望即將上任的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繼續鞏固跨大西洋合作,透過公共衛生、氣候變化等全球議題,提升民主國家之間的合作,制衡中共在自由世界的擴張。

羅冠聰的投書還表示,他認識大多數這次被捕的民主派人士,並說目前還只是開始,被捕人士未來要面對漫長而痛苦的訴訟程序,甚至數以年計的監禁,他對此感到憂慮和痛心。

他並說,作為一名流亡的社運人士,他無法伸出援手,唯一能提供的支持就是繼續宣揚彼此共同的理念。(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10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