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外港人遭港重金懸賞通緝 每天高度擔憂自身與家人安全

2023/8/22 19:09(8/22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中央社檔案照片)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和前職工會聯盟總幹事蒙兆達遭港警懸賞通緝,他們每天活在高度擔憂自身與家人安全的陰影下,迫切尋求國際支持。

法新社報導,香港警方上個月宣布對8名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海外港人懸賞100萬港元(新台幣397萬元),鼓勵民眾提供可以逮捕他們的資訊。

7月3日,羅冠聰和蒙兆達在英格蘭醒來,發現社群媒體上發布有關他們逃亡身份的訊息。

現年51歲的蒙兆達近期在英國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我很震驚。」他說,他研究了分裂國家指控,以弄清楚自己遭通緝的原因。

他才理解「一旦你成為政權的目標,你會以任何藉口受到指控」。他繼續說:「如果我被判有罪,唯一的罪行應該是為香港人民說出真相。」

民主派運動領袖、現年30歲的羅冠聰因擔任香港立法會議員而為人熟知。他表示,因違法而遭通緝,對他來說並不是新鮮事。

羅冠聰在倫敦告訴法新社:「但被列入懸賞名單絕對是一件新鮮事。」他於2021年在英國獲得政治庇護。

他說:「我必須研究看看這意味著什麼,以及這是否會給我周圍的人帶來大量獎勵…鼓勵他們提供任何有關我的敏感隱私資料。」

突然被迫思考如何保護他的個資和日常活動,讓他有「一點焦慮」。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表示,遭通緝的8人將被「終身追捕」,並在「在恐懼中度日」。

庇護這8人的美國、英國和澳洲都譴責香港發放賞金的通緝令。(譯者:陳昱婷/核稿:楊昭彥)1120822

港警近日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懸賞100萬港幣通緝8名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路透社)
港警近日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懸賞100萬港幣通緝8名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路透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 學者:批判性新聞逐漸消失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