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軍方:北韓深夜舉行閱兵儀式

2021/1/11 1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北韓勞動黨召開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會議之際,南韓軍方昨天深夜偵測到北韓舉行閱兵的跡象。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發布聲明說,軍方發現北韓昨天深夜於金日成廣場有舉行閱兵式的跡象,也可能是在進行演練。

北韓勞動黨5日起召開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昨天被推舉為總書記,繼承了父親金正日的頭銜。路透社報導,這個舉動象徵意義居多,被視為目的在進一步鞏固政權。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全國代表大會「全面通過」推舉金正恩為總書記的提案,並稱這職位為「改革之首以及團結與指導中心」。

金正恩自父親金正日2011年逝世後接班,以近乎絕對的權力來延續金氏王朝在北韓的統治。2012年朝鮮勞動黨第4次代表會議,金正恩獲推舉為「第一書記」,稱金正日為「永遠的總書記」。

昨天的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也選出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央委員會是北韓重要執政機關,內含權力強大的政治局。

然而,金正恩胞妹、執政黨高階官員金與正,這次從政治局候補委員中除名,讓一些北韓觀察家大感意外。(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0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