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武漢肺炎疫苗試驗 醫院:已證明安全有效

2021/1/15 2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5日專電)越南國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Nanocovax去年12月進入第一階段人體試驗,並於昨天開始試驗第2劑。越南軍醫學院說,第2劑施打後已證明安全、有效。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越南軍醫學院(Vietnam Military Medical University)表示,施打第2劑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反應比施打第1劑時高出4至5倍。

Nanocovax為越南首支獲准進入人體試驗的國產武漢肺炎疫苗,由越南Nanogen製藥生物技術公司研發。

越南軍醫學院生物醫學與藥學研究所副所長胡英山(Ho Anh Son)表示,接下來的6個月至1年內,研究者需要監測這些受試者的健康情況,確定抗體的穩定性並觀察抗體可持續多久。

Nanocovax人體試驗相關資料處理後將送交越南衛生部。

胡英山說,第2階段的試驗可能在農曆年後、國曆2 月中旬左右立即展開,屆時會有560名受試者參加。

Nanocovax第一階段人體試驗共有60名受試者參加,他們被分成3組,分別施打25微克、50微克、75微克的劑量,相隔28天後再施打第2劑疫苗。

昨天早上有3名年齡介於25歲至42歲的受試者施打了第2劑疫苗,劑量為25微克;這3名受試者在去年12月17日施打第1劑。昨天還有另外10人施打了75微克的劑量,並接受監測中。

目前25微克與50微克的這兩組受試者都已經打完第一劑,且25微克中的3名受試者已打了第2劑。

至於75微克這一組則有13人已打了第1劑,同組其他尚未施打第1劑的受試者預計將在今天施打完畢。(編輯:周永捷)110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