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國人權紀錄差 拜登就任後將採取較強硬立場

2021/1/18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18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人權紀錄全球關注,因人權團體聲稱,沙國是全球執行死刑最多的主要國家之一,僅次於伊朗及中國。即將就任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曾表明,將對沙國採取較強硬立場。

2018年沙烏地阿拉伯特工在土耳其殺害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後,這個產油大國的人權紀錄飽受質疑。路透社曾報導,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首席顧問卡塔尼(Saud al-Qahtani),透過Skype下令一個15人小組殘忍殺害哈紹吉。

即將於本週就任的拜登(Joe Biden)曾因人權紀錄稱沙國猶如「國際共棄的國家」,並說他將採取較強硬立場。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一份信件副本,6位美國國會議員去年10月曾去函沙烏地駐美使館,呼籲沙國審視所有待執行的死刑案件,以辨別未成年時犯案遭定罪者。

連署這封信函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馬里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去年12月告訴路透社,若沙烏地處死青少年犯罪者,「將使沙國更難恢復與美國的關係」。

他還說,拜登審視沙烏地的人權政策,態度將「與川普非常不同」。

拜登陣營人員不願就此置評,但要記者去看他們先前發布的聲明。其中提到新政府將重新評估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

沙國的人權再度被放大檢視,是因9個月前沙烏地阿拉伯的人權委員會宣布,終止處決青少年時期犯罪而被判死刑者,但根據沙國兩個人權組織指出,有5名此類死刑犯被判的死刑尚未撤銷。(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