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擴大採購武肺疫苗 文在寅:追加2000萬人份

2021/1/20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0日專電)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除先前訂購的5600萬人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外,政府目前正與美國業者商議追加訂購2000萬人份疫苗。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視察韓國生技公司SK生物科學公司(SK Bioscience)工廠疫苗產線時做以上表示。

文在寅說明,美國生技製藥業者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與SK生物科學公司這段時間一直在進行1000萬人份疫苗採購的協商,實際採購數量可能倍增達2000萬人份。

文在寅說,這次契約不僅是生產,也包括技術移轉,具特別意義,可能對韓國疫苗開發工作有相當助益,「若按計畫進行,明年就有可能接種我國疫苗」。

青瓦台表示,雙方可能在本月完成簽約,5月開始供應疫苗。

SK生物科學去年7月已與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簽約代理生產疫苗,SK集團會長崔泰源表示,目前已著手生產預計2月出廠的疫苗,若順利取得許可,2月底將可正式供應。

韓國政府預計今年2、3月開始逐步實施疫苗接種計畫,目前已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及與4家藥廠的合約,確保能取得足供5600萬人施打的疫苗。若如預期完成與諾瓦瓦克斯的合約,共將取得7600萬人份疫苗。(編輯:韋樞)110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