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幕僚長克蘭:川普政府疫苗配送計畫幾不存在

2021/1/25 1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拜登政府白宮幕僚長克蘭(Ron Klain)今天表示,在前總統川普任內最後幾個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國,川普政府卻沒制訂完善的疫苗配送計畫。

克蘭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中表示:「我們接掌白宮時,並沒有完善的疫苗配送程序,特別是在安養院和醫院之外的整個社區體系。」

路透社報導,在川普任內,疫情已在全美奪走逾40 萬條人命,拜登(Joe Biden)20日宣誓就任總統,從共和黨籍的川普手中接掌政府,承諾要與這場大流行病打一場硬仗。

拜登上週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其中有些與疫苗配送有關。

拜登計劃與州和地方政府聯手,在各地會議中心、運動場與體育館等處設立疫苗接種中心。新政府也將從聯邦機構、軍方醫療單位及藥房連鎖企業調派數以千計診療人員,以加強推動疫苗注射。

川普政府曾訂下目標,要在2020年底前讓2000萬名美國人接種疫苗,而目前進展遠遠落後。

克蘭說:「我們見到的情況是,已經分發數以百萬計疫苗至全國各地,但只有半數配送出去。」

克蘭指出:「因此,要將疫苗施打到民眾身上,是個艱辛的過程;我國在這方面落於人後,而加強推動疫苗接種計畫是拜登政府的施政重點。(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