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輝瑞與BioNTech承諾 再增7500萬劑疫苗給歐盟

2021/2/1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今天表示,將加速向歐洲聯盟(EU)配送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並承諾再額外提供高達7500萬劑的疫苗給歐盟。

輝瑞(Pfizer)與BioNTech發表聲明說:「輝瑞與BioNTech繼續力拚從2月15日起的當週提高交貨量,以確保我們將在首季提供依我們合約承諾的完整疫苗數量,並且在第2季再額外提供高達7500萬劑的疫苗給歐盟。」

歐盟已訂購輝瑞與BioNTech研發的Comirnaty疫苗共6億劑。

歐盟施打疫苗的行動進展遲緩,在民怨逐漸升高之際,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與疫苗製造商召開全國會議。兩家藥廠在會前發表這項聯合聲明。

預計出席這場會議的輝瑞與BioNTech表示,改善他們的產能將使他們加快供給。

兩家藥廠所指的改善產能,包括輝瑞在比利時北部皮爾斯(Puurs)的工廠完成整修,它們說:「現在我們又恢復原先的疫苗交貨計畫。」

與此同時,BioNTech位於德國馬堡市(Marburg)的工廠已取得本月開始生產的許可。這兩家藥廠的歐洲供應夥伴已擴大至13家。

輝瑞與BioNTech在1月中曾宣布,由於位於皮爾斯的工廠有整修必要,疫苗將延遲出貨。歐盟各國為此跳腳。(譯者:曹宇帆/核稿:楊昭彥)110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