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封鎖切斷就醫途徑 13白化症患者死於皮膚癌

2021/2/2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剛果民主共和國盧本巴希1日綜合外電報導)對抗不當歧視白化症的組織OBIAC今天表示,剛果民主共和國過去6個月有至少13名白化症患者死於皮膚癌,因為新型冠狀病毒防疫限制讓患者更難取得醫療照護。

法新社報導,OBIAC會長卡倫加(Simon-Pierre Kalenga)說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代表著白化症患者的情況從原本的災難性更進一步惡化」。

卡倫加表示:「過去6個月已有至少13位白化症患者因皮膚癌過世。」

他又說,罹患皮膚癌的白化症患者,「沒有上醫院取得適當醫療的管道」。

死亡案例都發生在民主剛果東南部,據2019年數據顯示,當地有超過1000名白化症患者。

白化症為一種罕見遺傳疾病,患者因體內缺乏黑色素導致毛髮與皮膚呈現白色,且易於罹癌。

對許多非洲國家來說,白化症並非只是疾病,更是遭邊緣化的源頭。

在某些地區,年輕白化症患者甚至會淪為巫術儀式的祭品。(實習編譯:王宇潔/核稿:蔡佳敏)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