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疫苗接種計畫 法國官員批評冒2大風險

2021/2/2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日專電)英國政府積極推動疫苗接種計畫,但法國官員今天表示,英國由於疫情過於嚴峻,因此甘冒2大風險,包括在試驗數據不足下讓65歲以上高齡者接種疫苗,以及讓第一與第二劑施打間隔過久。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由於臨床試驗缺乏足夠老年族群參與,許多歐洲國家不建議施打,但英國政府仍稱疫苗能提供高防護力。

英國「每日快報」報導,法國國務秘書波恩(Clement Beaune)表示,英國政府的疫苗接種計畫「冒了太多風險」,質疑英國讓第一劑與第二劑疫苗接種間隔時間拉長到12週之久,會減弱疫苗效力。

英國政府的計畫是讓更多人接種第一劑疫苗,提供「初步防護力」,再安排接種第二劑,允許民眾在接種第一劑後經過最多12週,再施打第二劑。

不過,英國醫學團體曾提出質疑。英國醫學會致函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 ),表示支持在第一劑施打42天(6週)後接種第二劑,但更長的間隔時間並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南的建議,希望把12週間隔縮短到6週。

波恩表示:「英國公衛現在的狀況十分嚴峻,他們的疫苗計畫冒了太多風險,我能夠理解,但真的太多。他們(第一劑與第二劑)的間隔非常長,科學家已經告訴我們不要這麼做,兩劑之間最多只能間隔42天。」

他也表示,雖然歐洲當局的建議還沒有出爐,但德國已經宣布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的疫苗不要給65歲以上民眾施打。

波恩說:「我能理解他們因為狀況危急而甘冒風險,但我不認為我們的國民在聽到科學家建議之後,還願意承受這些風險。」

不過,英國的問題不只是疫苗計畫。英格蘭最近出現11例分別來自8個不同地區的人被驗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南非變種株,但確診病患均無旅遊史。為遏止疫情爆發,這8個地區決定實施大規模普篩,預計篩檢規模為8萬人,包括到家門口的篩檢,以及寄送篩檢包。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大學部長唐麗蘭(Michelle Donelan)今天呼籲這8個地區的居民行動前要「三思而後行」,應該與雇主商量在家工作,「儘量減少外出」。

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普篩的目標是「找出每一個變種病毒案例」,所有16歲以上民眾無論有無症狀都要接受篩檢。(編輯:陳惠珍)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