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批准使用莫德納疫苗 首批預計3月抵達

2021/2/3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3日專電)繼輝瑞疫苗後,新加坡衛生科學局也批准使用美國莫德納的COVID-19疫苗,首批預計3月抵達。另外,自星國啟動疫苗接種計畫以來,已有超過17萬5000人完成第一劑的接種。

新加坡衛生科學局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天批准莫德納(Moderna)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新加坡使用,18歲及以上的人可接種。經評估臨床資料後,衛生科學局認為,接種這款疫苗的益處大過已知風險,疫苗有效性高達94%。

新加坡疫苗專家團指出,直到有更多安全及有效性的資料之前,孕婦、患有嚴重免疫缺陷及18歲以下的人,不應接種莫德納疫苗。有嚴重過敏史的人目前也不應接種此款疫苗。

在此之前,新加坡於去年12月初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COVID-19疫苗。莫德納是第2款獲星國批准使用的COVID-19疫苗,與Pfizer-BioNTech疫苗一樣,都需要注射2劑。

新加坡衛生部今天也透過新聞稿表示,按時程規劃,首批莫德納疫苗預計3月左右抵達。

衛生部指出,Pfizer-BioNTech與莫德納疫苗將陸續抵星,「我們將持續密切注意疫苗的供應,以確保2021年第3季左右,將有足夠疫苗為新加坡公民及長期居民接種」。

首批Pfizer-BioNTech疫苗於去年12月底抵達新加坡後,星國當局隨即啟動疫苗接種計畫,優先為醫護人員及前線人員接種,1月底也開始為70歲及以上的年長者接種。

衛生部表示,截至2月2日,超過17萬5000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約6000人也已完成第二劑接種,預計2週後,將產生足夠的保護力。

星國當局日前指出,已和輝瑞大藥廠與BioNTech、莫德納及中國北京科興生物等公司簽署預先採購協議,並預付訂金。衛生科學局目前尚未批准使用科興生物的疫苗。

根據規劃,所有健康狀況符合接種資格的新加坡公民及長期居民(包括永久居民及長期准證持有者)將可免費接種疫苗。

此外,新加坡衛生部今天通報,境內新增18人確診,包括一起社區案例及17起境外移入。全國累計5萬9602人確診,目前病故人數維持29人。(編輯:林憬屏)110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