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第2批輝瑞疫苗到貨 約45萬劑運抵成田機場

2021/2/21 11:22(2/21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全日本空輸(All Nippon Airways)執飛的疫苗專機,共裝運可施打約45 萬劑的輝瑞疫苗,今天上午順利降落日本成田機場。這是日本政府採購到貨的第2批輝瑞疫苗。

日本ABEMA TIMES報導,上午運抵成田機場的第2批疫苗,總數約45萬劑(7萬5000瓶疫苗、每瓶可打6劑)。輝瑞疫苗必須保存在攝氏零下75度左右的環境,抵達日本後將先送到超低溫冷凍庫保存,3月上旬再配送到各醫療機構供醫療從業人員施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機上裝運的疫苗是由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是日本政府首度批准的疫苗。

日本12日已拿到首批輝瑞疫苗,並於17日針對醫療從業人員開打,今天運抵的是第2批疫苗。加上第一批疫苗,日本至今已取得約83萬8000劑疫苗,可供約42萬人施打。

日本政府希望從3月1日起的2週時間,最多提供117 萬劑供醫療從業人員施打,目前不足的劑量,將視歐盟批准情況,追加疫苗空運。

日本原本預估作為首波接種對象的醫療從業人員數約370萬人,但目前可能另外增加約100萬人,如果接下來無法順利取得疫苗的話,可能影響包括高齡人士在內的接種時程等。(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0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