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肛篩造成心理痛苦 日本盼中國排除日本人

2021/3/1 18:20(3/2 0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入境中國的日本人向日本大使館反映,從肛門採集檢體進行PCR篩檢的「肛篩」方式,造成心理上很大痛苦。因此,日本政府已向中國方面表達希望排除日本人。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在記者會上說,部分前往中國的日本人,被中國當局用「肛篩」方式進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篩檢。

由於這些日本人向日本駐中國大使館反映,「肛篩」造成心理上很大的痛苦,日本政府已向中國外交部及北京市相關單位表明,希望能將日本人排除在「肛篩」適用對象外。

加藤表示,雖然中國對集體隔離對象人員及部分入境人士,採用「肛篩」方式採集檢體,但到目前為止不清楚多少日本人被「肛篩」。

加藤說,中國方面尚未回覆將變更採檢方式,因此,日本政府會持續籲請中方,將日本人排除適用「肛篩」。他說,除了中國,目前並沒有其他國家採用「肛篩」的採檢方式。

產經新聞報導,中國要求所有入境人士必須接受PCR篩檢,本來採檢方式是從鼻子或喉嚨採集檢體,但從一月起部分改為從肛門採集檢體。

不過,包括日本人在內的外國人士都對「肛篩」表達不滿,要求改變採檢方式。日中外交管道人士表示,位於北京的日本大使館已向中國外交部等相關單位,表明希望重新檢討採檢方式。(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