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UNIQLO與GU改標含稅價 3/12起實質降價近1成

2021/3/4 13:02(3/4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4月起規定商品售價一律標示含稅價,不得再標示未含消費稅的價格,平價服飾品牌UNIQLO與GU配合政策,12日起改標含稅價,但含稅價會與原本未稅價相同,等於實質降價約9%。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經營UNIQLO與GU的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今天表示,原本標示的「商品本體價格+消費稅」,從3月12日起改標為「含稅價」;不過兩個品牌改標價時,絕大多數含稅價將等同原本的商品本體價格,相當於降價約9%。

例如本體價格1990日圓的褲子,目前的標價是「1990日圓+消費稅」,消費者要再支付10%的消費稅,等於實際支付2189日圓;改標後將直接以「1990日圓」販售。

降價的對象,包括UNIQLO全部商品,以及GU絕大多數的商品。

報導指出,現行另外標示消費稅的做法,可以讓價格看起來比較便宜,但4月開始即不得再如此標示;但改為單純標示總金額會讓商品看起來比較貴,可讓業者下定決心來降價。

共同社報導指出,現行標示不含稅價格的方式,是2014年消費稅從5%調漲成8%時,政府以特例措施允許,不過期限到今年3月底,4月起企業有義務改標為含稅價。(譯者:顧荃/核稿:蔡佳敏)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