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鱷魚溜出飼養場 警方籲勿自行追捕

2021/3/4 2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4日專電)一批數目不詳的鱷魚3日從南非西開普省一家飼養場溜走,這兩天共捉回26隻,其餘尚未尋獲。警方呼籲民眾切勿自行追捕,近日內也不要靠近布里德河上下游各5公里處。

包括鱷魚飼養場主人、附近鄰居和警方均出動大批人力尋找這群鱷魚。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引述西開普省環境事務與開發計畫(Western Cape Environmental Affairs and Development Planning)局長布里德爾(Anton Bredell)的發言人斯蒂安(James-Brent Styan)表示,今天發現的6隻鱷魚中有2隻是在附近水壩尋獲,證明牠們並未走遠。

斯蒂安進一步表示,飼養場主人已經設下許多陷阱捉捕鱷魚。依據整體情況看,這群鱷魚似乎是朝著布里德河(Breede River)方向前進,呼籲民眾近日內遠離河流上下游各5公里處。

布里德爾昨日向民眾表示,雖然飼養場定時定量餵食這群鱷魚,不會因為饑餓追捕獵物,屬於中度危險群。但畢竟鱷魚的野性與本能仍會構成威脅,所以呼籲民眾一旦發現牠們的蹤跡,千萬不要自行追捕而是立即報警,由警方與專家共同處理。此外警方也會加強夜間巡邏減少意外發生。(編輯:韋樞)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