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疫情加上脫歐 英國對美國和德國市占大減

2021/3/8 17: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最新研究,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英國在美國、德國和中國的市占率下滑,主要是受到全球貿易混亂、英國脫歐以及生產力欠佳等因素影響。

根據艾斯頓大學(Aston University)的駿懋銀行集團商業繁榮中心(Lloyd's Banking Group Centre for Business Prosperity)的報告,由於長期以來生產力成長停滯的關係,英國的表現尤其差。

報告顯示,雖然世界各國都受到疫情的影響,但英國在最大出口市場美國和德國市占率都下滑。

報告中說:「在部分關鍵出口市場如德國、英國和中國,英國似乎蒙受較大幅度下滑,經歷較緩慢復甦,面臨全球競爭力下滑。」

「英國對美國出口無論是以絕對和相對角度來說,下滑幅度似乎最大,在歐洲主要國家中也是最久的(除了法國以外)。」

在2017至2019年期間,英國對德國整體出口增加8.5%,增幅低於義大利的12%、荷蘭的14%、西班牙的20%,以及美國的24%。

經濟學家杜軍(Jun Du,音譯)和雪波蒂羅(Oleksandr Shepotylo)在報告中表示:「這某種程度上顯示了英國在2016年脫歐公投後,對德國出口減緩,恐意味著這兩個經濟體之間某種程度的脫勾。」

這項研究是根據聯合國(UN)的貿易統計數據,報告中也顯示英國在中國的市占率下滑。

報告中表示,疫情、脫歐以及長期的生產力挑戰,將讓英國企業在可預見的未來處於不利的位置。

英國相對欠佳的生產力多年來讓經濟學家感到困惑,可能的原因不一,從員工技巧不足,研發投資偏低,到金融危機等需求面因素都是。(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