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逮200名反對派 布林肯籲終止迫害獨立聲浪

2021/3/14 13:29(3/18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會選舉在即,當局對異議人士加強控制,警方今天在莫斯科一場會議上逮捕約200名反對派政治人物和市政代表,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俄國「終止迫害獨立聲浪」。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頭號批評者納瓦尼(Alexei Navalny)上個月遭判刑2年半,全國超過一萬名抗議民眾遭到拘押後,警方今天突擊這場專為市政辦公室運作舉行的會議。

雖然俄羅斯警方驅散反對派抗議活動已成慣例,但警方在莫斯科舉行的會議上大舉逮捕市政代表,堪稱前所未見。

來自俄羅斯各地超過50個地區的代表齊聚一堂,參加由克里姆林宮著名批評者霍多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支持的計畫所組織的論壇,商討將於9月登場的國會和地方選舉事務。

大會進行40分鐘後,警方突襲打斷會議,並拘押與會人士。

霍多科夫斯基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表示:「出席論壇的俄羅斯市政代表都在莫斯科遭到拘押!」他表示這場拘押行動「違憲」。

多名知名反對派人士及新聞工作者被拘押,包括雅辛(Ilya Yashin)、卡拉姆扎(Vladimir Kara-Murza )、加里亞米納(Yulia Galyamina)、羅伊茲曼(Yevgeny Roizman)和皮沃瓦洛夫(Andrei Pivovarov)。

雅辛在臉書(Facebook)上寫道:「一場簡短論壇極具象徵性的結局:代表們上了警車,蒙面警察扭拽民眾的手臂。」

莫斯科警方在聲明中表示,約有200人被拘押。

警方指出,許多與會人士未戴口罩,還有一些人是被列為「不良」組織的成員。

皮沃瓦洛夫在警察局內對法新社表示,參與論壇的人士之所以遭到拘押,是因為這場會議是由霍多科夫斯基發起的運動「開放俄羅斯」(Open Russia)所籌辦;開放俄羅斯被當局列為「不良組織」。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呼籲(俄羅斯當局)終止迫害獨立聲浪」。

俄國當局批評者指控蒲亭在執政20年間不斷對批評人士加強施壓,邊緣化反對派,並加強掌控從各大電視台到國會的一切事務。

政治觀察家指出,這場針對地方代表大規模的拘押行動,可能代表著當局鎮壓異議人士的新篇章。(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0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