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建美好未來 拜登將揭櫫57兆基礎建設計畫

2021/3/31 20:13(4/1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揭櫫一項規模2兆美元(約新台幣57兆元)的基礎建設計畫,目的在讓美國凋敝的交通網路現代化,並創造數以百萬計的工作機會,要讓美國勝過中國。

法新社報導,拜登(Joe Biden)今天將在匹茲堡演說,宣布「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計畫第一階段的細節,這項計畫將在未來8年進行龐大的投資。

這項計畫將挹注交通建設6200億美元,其中包括翻新長達3萬2000公里的道路和公路,對數以千計的橋樑進行維修,並提高聯邦公共運輸投資金額一倍。

過去曾被川普 (Donald Trump)譏稱「愛睏喬」(Sleepy Joe)的拜登,有意把將這項野心勃勃的基礎建設計畫當成他的重大政策之一。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說:「他認為他的角色是為我們如何投資美國、如何投資美國的勞工、如何投資我們的社區,擘畫出一個宏偉的願景、一個大膽的願景。」

這項基礎建設計畫的資金來源,有部分將來自公司稅調升,從原來的21%提高至28%。

一名資深政府官員在拜登演說前表示:「總統將提出公司稅法的根本改革,以創造就業和刺激投資,並確保大型企業繳納應繳的部分。」

這項計畫也誓言藉由打造50萬座電動車充電站、汰換5萬輛柴油交通車輛,並將美國20%的招牌黃色校車升級為電動車,以「引爆電動車革命」。

這項計畫還希望讓基礎建設更能因應氣候變遷。

由於美國不少的基礎建設大多在1950年代建造,多已破敗凋敝,建造新的道路、新的橋梁,新的鐵道和新的機場,已經成為許多美國人的共同夢想。

但要在兩黨之間建立政治共識,將拜登野心勃勃的計畫付諸實踐,並不容易。

在拜登之前的兩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川普也都曾有宏大的計畫,同樣在基礎建設計畫做出令人興奮的承諾,卻都難有進展。

最後往往會回到同樣的核心問題:錢從哪裡來?(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