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加拉渡輪事故頻頻 又一船碰撞沉沒至少5死

2021/4/5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卡4日綜合外電報導)孟加拉首都達卡附近今天發生沉船事故,一艘擠滿多達50名乘客的小型渡輪與另一艘船碰撞後沉沒,已造成5人喪生,救難隊正在搜救。

官員告訴法新社,這艘渡輪從首都達卡(Dhaka)20公里外的中部工業城市納瑞陽甘吉(Narayanganj)出發,要前往鄰近的蒙西甘吉(Munshiganj)區,但在下午約6時,於拉克什亞河 (Shitalakhsya River)沉沒。

孟加拉政府日前證實,為遏止最近再度激增的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將自5日起實施全國封鎖,為期7天。

當地警方調查員表示,渡輪上擠滿了趕著離開納瑞陽甘吉市的乘客。

納瑞陽甘吉市行政官員沙克(Shukla Sarker)表示,有5人罹難;消防隊潛水員正帶領搜救工作。

沙克說,有11人從河裡被救起,其他乘客可能已游到對岸安全地點。因此,尚不知有多少人失蹤。

地方警長表示,事故發生後,強烈風暴來襲,救援工作因而受阻。

在防疫封鎖令下,孟加拉所有國內旅運服務自5日起暫停,包括巴士、渡輪、火車和班機。

孟加拉境內有數以百計水道縱橫交錯,渡輪事故頻傳。

數以百萬計民眾重度倚賴渡輪為交通工具,特別是在孟加拉南部沿岸地區,但船隻安全紀錄很差。

達卡去年6月也發生類似事故,一艘渡輪被另一艘船從後面撞上而沉沒,至少32人喪生。(譯者:紀錦玲/核稿:曾依璇)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