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開始施打莫德納疫苗 外界對AZ疫苗疑慮加深

2021/4/7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開始施打美國莫德納公司(Moderna)疫苗,這是英國境內施打的第三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與此同時,外界對於英國主要施打的AZ疫苗疑慮越來越多。

目前已交付歐洲和美國的莫德納疫苗是英國境內施打的第三種疫苗,之前實施接種的兩種分別是阿斯特捷利康-牛津大學(AstraZeneca-Oxford University),以及輝瑞-BioNTech(Pfizer-BioNTech)疫苗。

英國首先在威爾斯一家醫院施打兩劑型莫德納疫苗。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已訂購1700萬劑,未來幾周將陸續施打。請在接獲通知後,前往接受疫苗注射。」

AZ疫苗的供應問題已對英國疫苗接種計畫造成影響,同時外界對於AZ疫苗和少數接種者出現罕見血栓問題之間關聯的疑慮也越來越多。

牛津大學已暫停在英國對兒童和青少年的小規模試驗。

牛津大學昨天晚間在聲明中說:「儘管兒童臨床試驗沒有安全疑慮,我們將靜待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審查成人出現血栓和血小板減少症罕見病例的進一步資訊,再決定是否恢復試驗。」

英國目前已有316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施打完第二劑則有550萬人。英國很快將有五成的人口接受疫苗接種。(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