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開始施打莫德納疫苗 並將公布AZ疫苗報告

2021/4/7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7日專電)英國威爾斯地區一名24歲婦女今天成為英國第一名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民眾,英格蘭預料在數天內開始施打。針對AZ 疫苗與血栓關聯的報告,也預料將在今天稍晚出爐。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MA )預料於英國夏令時間今天下午3時公布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發生血栓不良事件的最新評估。

歐洲多個國家已經因AZ疫苗可能和血栓有關係,宣布暫停施打。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4月初表示,英國有1810萬人接種AZ疫苗,政府的網站接獲30起血栓案例通報,當中7人不幸喪生。

牛津大學昨天表示,由於監管當局正在評估AZ疫苗與血栓的關聯,暫停在英國對兒童和青少年的小規模試驗。

英國從最先開始施打的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疫苗,到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AZ疫苗,今天開始施打第3種、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生產疫苗。這3種疫苗都需要接種2劑。

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他很高興英國開始接種莫德納疫苗。他表示:「英國政府替全國確保疫苗數量,疫苗接種計畫則展現全國齊力防疫。」

莫德納疫苗在美國進行跨種族、多年齡層的實驗,超過3萬人參與,結果顯示有94.1%防護力。

英國共訂購1700萬劑莫德納疫苗,足以供850萬人接種,訂購最多的是目前陷入血栓疑慮的AZ疫苗,多達1億劑。

英國目前有超過316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540萬人完成第2劑接種。(編輯:高照芬)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