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COVID-19疫苗只打第一劑 恐毫無保護力

2021/4/7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7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利一份研究發現,光打第一劑疫苗並不能夠防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智利的疫苗接種計畫進度超前許多南美洲國家,主力是中國疫苗Coronavac。

法新社報導,智利大學(University of Chile)這份研究發現,在施打完第2劑疫苗後兩週內保護力僅27.7%,兩週後則提升到56.5%。

研究指出,但就單劑疫苗而言,在第1劑和第2劑間的28天保護力僅3%,和這類研究的誤差範圍一致。

研究人員檢視中國Coronavac疫苗與美國輝瑞(Pfizer)疫苗的效果後,估計Coronavac的效果在實際生活為54%,與在巴西的臨床試驗結果一致。智利國內施打的疫苗高達93%是Coronavac。

而在一份以色列研究中,輝瑞疫苗的效果則估計約為94%。

智利列為施打疫苗對象的人口約1520萬人,迄今已為707萬人至少施打一劑疫苗,404萬人已打完兩劑。

智利大學校長韋瓦第(Ennio Vivaldi)在網路會議上說:「接種疫苗能非常大幅降低感染可能性。疫苗無法消滅疫情,卻能大幅降低傳播,因此不管怎樣都應該接種疫苗。」

但研究結果也清楚呈現的是,光是打第一劑疫苗,4週後就沒有任何相關效果,這意味施打者實際上就和完全沒接種疫苗的人一樣脆弱。

這份研究也估計,疫苗計畫一開始鎖定的75歲至79 歲族群,如果沒有打疫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會增加80%以上;而70歲至74歲族群則會增加60%。(譯者:陳怡君/核稿:林治平)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