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執政黨大敗 文在寅:嚴肅面對

2021/4/8 12:46(4/11 0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8日專電)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在日前舉行的首爾、釜山市長補選中以懸殊差距慘敗,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會嚴肅看待國民的指責,並更虛心、更負責任地處理國政。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透過青瓦台發言人金珉碩對這次補選結果表達立場。

韓國7日舉行地方首長及議員等補選,共同民主黨首爾市長候選人朴映宣、釜山市長候選人金榮春皆不敵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對手,開票中即承認敗選。

韓媒分析,執政黨這次慘敗是因近一年來實施政策不得民心所致。

文在寅強調,接下來將持續致力於克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恢復經濟、穩定民生、整治不動產腐敗等國民的迫切需求。

外界分析,文在寅這次發言提及不動產議題,可能暗示將對整體政策內容進行調整。

青瓦台高層接受記者訪問表示,政府透過這次選舉認知到不足之處,必須傾全力挽回國民的信賴。

外界也猜測,這次失利是否可能導致青瓦台祕書室人事變動,高層人士表示,目前尚無幕僚提出請辭。

另一方面,共同民主黨黨部高層已決議總請辭,為這次補選慘敗負責。扣除3月請辭黨主席的選舉對策委員長李洛淵,目前共有8名最高委員,原任期至2022年8 月。(編輯:黃自強)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